close

IMG_1663
李奧納多的電影”海灘”開啟我對泰國喀比的嚮往...
”海灘”是一部必須看很多遍,隨著年齡增長、對人生有更多體會,才能感同身受並理解的電影,人生過得太白紙應該會覺得這片子很無趣。成為背包客的多年後無意間看到”海灘”這部電影,一開始被年輕稚氣、臉蛋還很鮮嫩可口的李奧納多吸引而不知不覺看下去,故事裡對於背包客的寫實描述引人入勝,讓身為背包客的我點頭如搗蒜,內心吶喊著"是啊!那就是我在旅行時對於背包客的印象啊!"儘管我的背包生涯不如電影情節中糜爛荒唐,卻也相去不遠,從電影播完那刻起,想去喀比的邪惡念頭就在心裡萌芽。
這次泰國耍廢之旅不小心圓夢飛往喀比,很認真在海邊曬了很多太陽,願望清單又多打了一個勾。不知道為什麼,每回旅行到陌生的海邊,總有一種“我又來了”的熟悉感,關於喀比的流浪故事,有空再來慢慢說...
電影裡夢想中的烏托邦完美社會真的存在嗎?抑或只是想要逃離現實的人們用幻想編織而成的虛無國度?在文明枷鎖的羈絆之中,許多人都有想要掙脫現實牢籠的念頭,但又有誰能真正得到完全的自由呢?又或者生存在身為“人”的世界,從來就不存在所謂的“自由”。暫時的逃離也只是短暫的任性與帥氣,在灑脫放浪之後,終究必須回歸現實正視自己的不完美,這是之所以當作“人”的一生使命。
IMG_E1689
才回國就看到震撼消息,由於生態受到遊客嚴重破壞,泰國政府宣布「海灘」拍攝地Maya Bay將無限期關閉,雖然覺得可惜,為了生態保育而捨棄大把觀光財的決定值得推崇。世界之大,還有太多美好的地方值得去探索,真的不必一股腦擠去風景名勝而破壞原有的生態平衡。趁著週末收拾這趟旅程的意猶未盡,又看了一次“海灘”,依然覺得沈重、深奧、並且抽象,也許我必須經歷更多顛簸的流浪才能完全體悟其中含意。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永遠是初學者,這是一門終其一生都未必能參透的學分。

arrow
arrow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