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坡邦慢慢聊-關西瀑布(Kuang Si Waterfall
寮國龍坡邦近郊約一小時車程的關西瀑布(Kuang Si Waterfall),直接跟旅館預訂拼車行程,共乘車次可選擇早上或下午出發,停留在瀑布景區三小時,來回車程各一小時,門票20000KPI。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我說寮國旺陽(萬榮)Vang Vieng有漂漂河(Tubing)、泛舟(Kayaking)、健行...所有你想得到的上山下海冒險活動,是背包客的狂歡(爛醉)天堂!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寮國慢慢聊-來去旺陽住幾晚
寮國中部黃土飛揚的小鎮Vang Vieng台灣翻譯成旺陽(中譯:萬榮),起初聽到這個生氣蓬勃的地名立刻聯想到五更腸旺,因此縮短在首都停留時間,直接前往這個聽起來很好吃的地方待四天三夜,特意選擇南松河畔的旅館入住,不在天上飛也沒泡在水裡的時候,我就窩在坐擁喀斯特石灰岩山巒的旅館陽台喝寮國啤酒(有時候是寮國咖啡),配上一大條改良過的超美味巨無霸法國麵包...天氣明朗的早晨,總能在掛著藍天的風景裡看到幾艘滑翔翼,坐在陽台傻笑是我在旺陽的日常。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旺陽慢漫寮-搭熱氣球+爬機車山+潟湖跳水
身為中南半島唯一內陸國,寮國在旅遊清單上的低調存在感吸引我想一探究竟。 你說,寮國有什麼?上山下海各種戶外活動,在背包客的天堂-旺陽都能一次滿足。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珍漫慢寮
竟然有一個國家的首都在國界上,寮國永珍(萬象)就是如此特別的存在。隔著湄公河與泰國東北部的廊開府 (Nong Khai) 遙遙相望,而我正享受站在寮國就能看到泰國的奇妙視野…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概要-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
以前總是對於“集點”的旅行方式很不以為然,面對“你去過多少國家?”、”你爬過幾顆百岳?“這一類追求數字概念的問題習慣以翻白眼回報,我認為旅行並非是能夠以數字衡量成效的行為。然而隨著年歲增長與經驗累積不斷在改變旅行方式,這一次,我也成為集點人,只為了追求”填滿中南半島最後一塊拼圖“的成就感而啟程。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終究要踏出去才知道啊!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842683669939066565.ebf4fbb9232ed474fc29ad1d2fcb8484.23012500
隨處刻畫著被殖民痕跡的汪洋中島嶼,有堡壘與古城、有數不盡的美麗海灘與高山茶園鐵道、有生物多樣性與親切友善笑容可掬的人民,這一大串用在寶島台灣與斯里蘭卡都無法被反駁的形容詞,充分證明了錫蘭與台灣有太多相似之處,於是在我踏上斯里蘭卡土地那一刻起,在對初次造訪陌生國度的各種好奇之中,又帶著些許難以言喻的熟悉感。斯里蘭卡有兩段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火車路線,從Kandy到Nuwaraeliya能飽覽高山茶園風光,Galle到首都Colombo這段斯里蘭卡西南部海岸線火車則能全程感受印度洋的浪漫,走過路過怎麼能錯過?再加碼經常出現在錫蘭觀光宣傳形象上的九拱橋,與斯里蘭卡鐵道的親密接觸有多瘋狂,讓我們看下去...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80b4e2102089f165f0b5762bdb2c1bf7_4886421804296619845_230531_0068
海洋讓我平靜,我想要平靜的心情多一點,所以來看海。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ala_230504_0022
自帶綜藝梗旅行斯里蘭卡,這是一個把地陪與司機搞瘋、一起胡鬧的勵志故事...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80b4e2102089f165f0b5762bdb2c1bf7_4865780985901462948_230329_0002
探索擁有8個世界遺產的斯里蘭卡,一個不小心就會走進世界遺產裡。

文章標籤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