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在紐西蘭毫無目的流浪邁入第8天
一旦邪惡的想法在腦中萌芽便會永無止盡蓬勃發展下去 除非 面對它 征服它


連日陰雨綿綿澆熄滿腔探索皇后鎮的興緻 在決定告別憂鬱小鎮這個早上竟意外雨過天晴
不願錯過好天氣的S喜出望外拉著我到鎮上最昂貴那家極限運動店詢問當天自殺的可能性
天使惡魔交戰分不出勝負 我把決定權交給老天 若是夠運氣拿到自殺門票 那就放手一跳吧!

果然上天眷顧體恤我口袋的銀兩太沉重會耽誤往後行動 一口氣花紐幣六百多體驗死亡滋味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既然決定從容就義就要死得帥一點 想了一些在空中可以玩耍的梗 蓄勢待發

把台灣寫在身上當然是必備橋段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樣簡單
似懂非懂努力裝懂聽完教練講解換上帥氣裝備之後 想耍帥的雙手只能安份躲在防風手套裡面自嗨

找對旅伴真的讓你上天堂 感謝這兩隻大力慫恿 為我帶來此生無法抹滅的回憶(人真是激不得)

天生膽小怕狗咬的我一向秉持再怎麼愛玩都要全身而退的原則 從不允許極限運動出現在生命之中
然而旅行之所以吸引人 正是這些突如其來令人又愛又恨的意外插曲

就像待宰豬肉 噢~不~就像等待上場的表演者 出場前閃到角落沉澱情緒自我催眠飛行順利
行前的過多擔心根本庸人自擾 待我被架上刑台 連深呼吸的時間都來不及便被教練無情往下推

我鄭重發誓 絕對不容許這樣醜陋的形象在我的餘生歷史重演(是說瀕死那刻還在找鏡頭真夠專業)
掌鏡者是能多醜就盡量把我拍多醜的攝影師 雖然他本尊很帥 但是...不討我喜歡(瞪)

天兒啊!這輩子都沒見過自己的雙腿這樣修長過!捏一下教練大腿證明這一切不是幻覺(保證沒PS)
事後回想 也就只有錯愕被推下機艙飛快墜落當時閃過一絲恐懼 餘下時間享受風景都來不及

雨水洗去大地汙漬換來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白了頭的綿延高山峰峰相連盡收眼底

教練很奸詐地戴著透明鋼盔 也不幫我準備一頂 他全程帥氣配合鏡頭 我卻像瘋女十八年一樣狼狽

原來只要把雙腳上揚 我就不再害怕懸空的恐懼 或許是景色太誘人 讓人忘記了怎麼去害怕

飛行交給教練掌控 身為找鏡頭達人負責和攝影師玩耍就好 這張醜照告訴我們"攝影師千萬不能得罪"

害怕教練"臨陣脫隊"只敢在心中大聲歌唱這份喜悅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隨便飛啊飛啊飛就飛很高..."

世界如此之大 大得讓我一輩子都走不完 卻又無比微小 小得如此輕易讓我踩在腳底
有那麼幾秒鐘錯覺自己是一隻自在翱翔天際的鳥 海闊天空 俯視大地凡塵俗事都與我無關

第一次離開地球表面就上手 駕著筋斗雲 隨手可及的雲霧在指間飄來散去 想抓把棉花糖往嘴裡塞
降落到一定高度之後 我對於漂浮空中逐漸上手 隨即展開與教練一起看風景 純聊天的午後約會
同為異鄉人 因為飛行把我們綁在一起 我是他今天第三個客人 他是我旅程中第N個過客

徜徉在無比清新的空氣裡 多希望時間能凍結在空中盤旋的悠閒時刻 我們乘著風輕舞飛揚
"aswesom!amazing!beautiful!"努力擠出畢生所學的單字讚嘆眼前世界的美好

意猶未盡結束與教練的短暫約會 要是我倆綁一塊繼續在空中纏綿下去 我可能會愛上他

這大概是教練第八百次安全落地 卻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當然不允許失誤
我沒有像大部分遊客降落後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瞬間癱瘓腿軟(事前觀察果然有用)
彷彿演練過幾百次般熟練地起身給教練一個宇宙熱情大擁抱 就差沒有把他撲倒那樣的瘋狂

專業面對鏡頭硬要用英語喊出"I did it!" 之所以想要完美ending是因為....過程實在太醜了
(誰想捯到短暫耍帥之後 一路顛箥回到鎮上便擋不住五臟六腑翻滾位移 吐光光...)


15,000ft高空 時速200km持續60秒垂直降落 史上最奢華5分鐘代價一萬八台幣上下
再一次自我挑戰成功 原來自以為的不可能其實是無限可能
身為懼高重症患者我都能跳 相信你一定也能辦到 人生就像跳傘 別想太多 做就對了!
I must not fear. Fear is the mind-killer. Fear is the little-death that brings total obliteration. I will face my fear. I will permit it to pass over me and through me. And when it has gone past I will turn the inner eye to see its path. Where the fear has gone there will be nothing. Only I will remain. -Frank Herber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咕咕魚 的頭像
    咕咕魚

    大隻若魚。我只是個背包客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