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aaaaaaaaaa
「以前只要肯努力,就能達到目標,現在年輕人雖然持續努力、也許衣食無缺,但真的沒比較好命。」用浴火重生的紙風車基金會之下的綠光劇團來填補空洞的週末。
脫離舞台劇這個坑好多年,再次見到生人演出難掩興奮與期待,即使戴口罩也座無虛席。三個小時的戲毫無冷場,寫實的市井小民劇情讓人心有戚戚焉。整場除了吳念真出場那段讓我不爭氣稍微紅了眼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於肩膀跳舞的歡樂狀態。
身為主人公父母親專業戶,從「聽說」到「我可能不會愛你」,羅北安與林美秀的夫妻搭擋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甘草組合。一出場就讓人嘴角上揚是美秀姐的魅力,羅北安只是躺在床上也有台灣黑熊一般的存在感,精湛的演繹無庸置疑,拿過金馬獎的陳竹昇讓我全場笑到快斷氣,可以找時間再來複習「俗女養成記」,他道地的台語腔調更是一絕、林嘉俐本人好高瘦年輕,根本是被電視劇老妝耽誤的戲精,吳念真寫的台詞太強太貼切精準,後座力很大...
活在這個年代不是誰的錯,只是走著走著就變成這樣了。2020的確是不怎麼好過的一年,但若把這年當成人生中最低潮的沉潛,那麼未來的日子就等著變好吧!這是看完舞台劇之後帶給我的啟發。
想當年接觸舞台劇,謝盈萱正處於舞台劇女王顛峰時期,莫子儀還很鮮嫩可口,還能在第二排超近距離望著張孝全流口水....久違地再次跌入舞台劇的坑,坐在離舞台不遠的第十二排,很認真觀察劇情中的咖啡茶水是不是真的倒?演員是不是真哭?水果是不是真的吃了?如何在全黑的環境下正確且快速移動變換場景與走位定點?演員對白停頓是情緒鋪陳或忘詞?
帶著諸多的好奇與反思步出歌劇院,回家又忍不住搜尋相關資訊與迴響留言,這就是舞台劇的魅力啊!
能夠如常享受大型聚會活動,生活在台灣真好!今天往返市區搭到同一輛玩偶公車,末站下車之前,長髮白鬍子、一貫酋長打扮的司機老伯親切對我晚安道別,為充實的週六劃下愉悅的句點,感謝今天發生的各種美好!
bbbbbbbbbbbbbb

arrow
arrow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