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故事 第一話 櫻花樹下的奶奶

在山裡,天氣太美麗就不小心坐在櫻花樹下曬起太陽。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松庭咖啡的百年櫻花樹們今年依然韌性不願讓花兒全部綻放,大概是與前些日子連日陰雨的天氣扭脾氣。即便如此,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一位奶奶怯生生湊過來請我幫她拍照,她說朋友們都自由活動留下她落單一個,只有我願意理她(所以我又被發好人卡)。原來奶奶"勘查地形"許久,今日是時隔二十年後的舊地重遊。聽聞這是她要燒給過世母親的照片,我以慎重的心情按下每一次快門。每一張照片裡,站在櫻花樹下的奶奶笑得比陽光還燦爛。我想,天上的母親一定有收到奶奶滿滿的思念。
朋友們,暫且把煩惱、憤慨、消沉拋諸腦後,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大大一個擁抱吧!
還能愛時,不要忘記如何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