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 特別是旅行這件事…

 


我熱愛攝影 特別是旅途中曾短暫交會的人物 雖是隨興亂拍 相機不離手幾乎到達無可救藥的地步

每個人的旅行目的都不相同 而我卻經常漫無目的 唯獨對於隨身攜帶國旗這件事有莫名偏執
並非想矯情地大肆宣告我有多愛台灣 只想時刻提醒自己 出門在外別做出損害國家形象的舉動

相機是陪我走過無數個寒暑始終如一的最好朋友 如何與它和平共處而不被制約則是門大學問

幾次旅行之後養成用照片寫日記 以文字抒發情緒的習慣 以便年老時還有點證據回味當年

單眼 單身 看來只差一輛單車 我就能順利晉級傳說中專業阿宅的三單俱樂部
青春不要留白 爬過就得留下痕跡 特別是已經走到青春尾巴這個"坎站" 當然要把自己塞進照片裡
不管是在袋鼠國率領眾袋鼠們一起慵懶滾草皮
在鬼斧神工的十二門徒無人沙灘上驕傲又放肆畫下到此一遊的證明
在一望無際的遼闊鹽湖上又一次被藍白天地征服
在風之谷即使頂著四十度高溫絲毫未減探險的熱血 以一種老娘跟你拼了的衝勁大肆揮霍青春
不服輸地乘著露營車穿越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沙漠 披星戴月暢快奔馳幾千公里
抵達世界中心難以言喻的感動瞬間澆熄一路顛頗遭遇的困難與不安
太多意外故事與驚喜都是無法從旅遊書上預演的體會 這就是旅行的魅力 一旦染上癮便無法脫身

想要走跳世界的胃口愈養愈大 五天 十天 一個月... 到後來演變成兩年的浪漫大逃亡
我不在旅行 就是在前往下一段旅行的路上 從開始的手足無措 到後來氣定神閒面對每一場意外
每當失去方向時 索性就淡定留在原地想想清楚再前進 旅行 不就是人生縮影

摔個灰頭土臉也在所難免 只要勇敢站起來 抖抖滿身塵土 又是一條好漢

有人說"一件事只要嘗試過一萬次就能成為那件事的達人" 關於失敗 多摔幾回就能找到不那麼痛的姿勢
我喜歡旅行 卻不喜歡一個人旅行 很多時候又不得不一個人上路

志同道合的旅伴得之不易 總不能因為等不到這樣一個人出現 就停止往前走

常常覺得 沒有人一起分享沿途喜怒哀樂的旅程總有個缺憾
也或許 世界上根本沒有真正完美的旅行 如同根本不存在真正符合你心中完美的伴一樣
於是寫部落格凍結每個感動時刻 與根本不認識的過客分享每個足跡 讓旅行變得那麼有點意義

這是此生唯一的執著 每當不知道還能相信誰的時候 只有旅行這件事不會背叛我

愈窮困艱難的路途讓我愈能深切體會到真實的活著 不再只是生存於辦公室的行屍走肉

太陽還是太陽 月亮還是月亮 我還是一個人的我 獨自曬太陽 品嘗月光
一個人旅行很自私也很自在 可以把整個下午泡在咖啡館裡 或者花上大半天只坐在海邊發呆
雖練不成飛簷走壁的蓋世功夫 上山下海乘風破浪耍帥倒也不是件難事
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要是剛剛走另外一條路就好了"的懊惱 然後不信任自己的判斷 開始改變方向

常常兜了一大圈 卻又繞回原點 於是一次又一次困在"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懊惱之中

但是 倘若沒迷失過 又怎會知道 其實還有別條路可走

沒走到最頂端 怎麼知道腳底下的世界有多美好
也常常冒出"都來了就試看看,反正一輩子就這一次"的想法 給不顧一切挑戰自我的衝動合理化
帳面上的跳傘價格很貴 但戰勝恐懼的勇氣無價(其實是被教練推下去的)
與寂寞和平相處是流浪者的必備技能 沒有人能說話時 只好學習與大自然對話

凡事不求人是現代女性該有的自覺 但適時柔弱似乎是扮演稱職女朋友的基本配備

於是在兩者之間來回擺盪始終理不出結論 大抵是太過堅強獨立雄壯威武的模樣無法吸引異性眼光

旅行與愛情或許是同一碼事 追求的都是真實的體會
沒有太多雜質與華麗包裝 所有快樂都源自於最純粹的簡單 只有回歸到本質 才能真正樂在其中
有時候不願付出太多 不是給不起 只是沒勇氣再次承受無言的結局
我們都在前往愛的路途上 無論你有否意願去追求 時間到了 它就是發生了
我喜歡你 你暗戀她 她卻愛著他 旅途中的風花雪月即使短暫 倒也像一齣極短篇偶像劇
我不再難過了 也不再愛你了 不再恨你了 卻又停止不了想你了 這叫我怎麼好呢

回顧這三十年也幹過不少傻事 唯獨旅行這件事 我想我會繼續傻下去

誰願意陪我一起幹傻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