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7天 2013就再也不會回來了!這是值得懷念的一年嗎?

 

就像翻書那樣輕快沒有任何遲疑 日曆又將撕到最後一張
回顧年初那一大堆需要列表才能裝完的新年新希望
打勾了幾個 空白了幾個 數十年如一日平靜躺在清單裡的也有好幾個
歲末一大堆尾牙 頒獎典禮 喜宴... 雖然這些勞人傷財的大活動都不干我的事
但它們就是和生日蛋糕與冬至湯圓一起無情地提醒我 青春小鳥已經愈飛愈遠(揮淚)
又到了應該要胡言亂語來點自我反省並期許未來欣欣向榮一帆風順前途似錦鬼話連篇的年底
最近FB貼心出現了"回顧去年二十個重大時刻"的應景發明 卻完全刺激不了我動手指的衝動
因為過去那365天 時時刻刻都有重大事情發生 根本是人生上半場最精華用螢光筆畫重點的部分

由我這年紀來談論嚴肅的人生道理也許太過膚淺狹隘
但就多年來走跳江湖實驗證明 人生就是不斷選擇 迷路 再選擇 再走錯路 無限迴圈
一切過程發生都是偶然 硬要閃過眼前大石頭 誰能保證不會跌到另一個窟窿?就順其自然吧!

下半年從澳洲回台灣之後 帶著還想放空一陣子的不負責任想法 壓根沒有打開人力銀行履歷的打算
然而親友們的關心卻等不及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 陸續收到幾個沒把握能勝任以及不感興趣的工作機會
也許有時候擺爛 生活才會出現新的可能性(完全把缺乏上進心合理化)
 
面對生活的態度已經隨遇而安到令身邊朋友無法理解的地步
看著身邊朋友 一個個在工作上有成就 買車買房 幸運遇上牽手一生伴侶不斷放閃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但回過頭來 又有多少朋友嚮往我這樣來去自如的輕鬆生活呢!
其實沒什麼好遺憾 在這個大部分時候必須身不由己的年代 能偶爾隨心所欲的放縱已經夠幸福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 2013真是非常奇妙的一年啊!
一大堆混亂冒險的熱血背包客故事啟發了我 好像該做點什麼讓打工度假生活畫下完美句點
於是在回台灣之前 "順路"去紐西蘭跳傘 去新加坡一路亂吃 去日本探親拜訪朋友
旅伴中途落跑 朋友行李遺失 沿途不斷出現新旅伴 五十音都念不齊就勇敢迷路 和陌生人旅行...
一大堆從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的的鳥事與不可思議的經歷都在這一年莫名其妙體會了
旅行經驗值瞬間提升到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設法好好活下去的程度
這些日子以來 視野和身材一樣更寬廣了 志氣和體重一起飆高了
到頭來看似一無所有 其實已經擁有太多 感謝過去的跌跌撞撞 成就了今天更完整的我
要說2013是這輩子強效濃縮精華版 一點也不為過
展望2014其實不打算太過緊湊豐富 就當幕後花絮從容地一笑置之吧

自從得了安穩太久就會屁股癢的強迫症之後 出去晃蕩習慣了一路搖搖擺擺 我開始厭倦規劃未來
累積一堆無法讓求職履歷表加分的亂七八糟經驗(搞得一堆朋友建議我回南部種菜) 
現在又坐回電腦前自嗨地敲打鍵盤 能任性漂泊這麼久真的很幸運 太多人要感謝 那就謝天吧!

努力不要讓自己成為三十歲就死掉 八十歲才埋葬的行屍走肉 好嗎?
不管來年如何變化 還是要帶著一貫的灑脫與傻勁努力向前 好嗎?
Life is like a dream,just enjoy everyday and to be a better man.
(好吧!我勉強能擠出的英文字也就這幾個了!)
很開心2013年 我依舊是個有故事的人(如果賣故事能賺錢,我就不怕餓死了...幻想ing)
也期許2014年 繼續寫下莫名其妙的故事 盡我所能讓每個今天成為明天的美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