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美麗這件事很主觀 但我十分認同澳洲的同事說過"台灣之美完全不輸紐西蘭"這個看法

 


生活需要休息 旅行也是
以為是輕鬆的郊遊踏青 怎麼就演變成台灣百岳散步了...
是不是該學學它們的強韌生命力 不必在意旁人眼光 兀自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鉛灰色的天空 雲霧繚繞阻礙視線 卻絲毫阻擋不了貼近大自然的決心
比起為了追尋出名美食而長途跋涉 我更願意舟車勞頓享受片刻徜徉在天地之間的輕鬆快活
從石縫中硬要鑽出頭的銀白色野花無所不在 好像沿途都在為我打氣加油繼續前進
認識一個新朋友為我的人生打開另一扇窗 這個充實的周末一股腦兒開了好幾扇大窗戶啊!
原來站上三角點可得最佳視野 群山萬壑一覽無遺 這也是此行才學會的基本常識
身為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 每回到南投小旅行 總能給我帶來意外驚喜

不管天氣好壞總能見到設備專業的攝影大隊盤據各個山頭 這股熱情與執著令人望塵莫及
在平地無緣見到如此這般壯觀的雲海夜色 晚餐後就在松雪樓外佇足流連許久捨不得離開
不知道何時我能儲備夠多的勇氣與膽識從這裡走進去 一窺大自然奧秘
在希臘街道中攤開地圖尋找方向時 曾經對於始終搞不清中壢和桃園感到自責
在流浪過幾過讓人發出驚呼的國度之後 竟然對於從來沒去過金門馬祖而焦慮
在澳洲繞玩一圈之後 剎那間驚覺 是時候重新認識台灣的美好
今天沒有帶乖乖 只帶著一股說走就走的傻勁 跟著經驗老道的登山前輩們來去合歡東峰郊遊
腳下的長長的彎彎的山路 蜿蜒沒入綠綠的峰峰相連卻叫不出名字的山裡面 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弧線

原來年少輕狂時老愛騎機車衝上武嶺耍帥的行徑 現在看來根本微不足道地被踩在腳底之下

身為懼高與幻想重症病患 即使面對再簡單不過的階梯都全身緊蹦亦步亦趨
深怕一不留神便踩空跌跤 順著山勢一路滾下山的下場可不是"狼狽"兩個字就能解決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區區幾公里路途卻搞得我氣喘吁吁 老頭似的舉步維艱 只怪平日疏於運動
活蹦亂跳的小捲毛精準彈上每個階梯直到我腳跟下終於止步 化石一般動也不動 悠悠地望著遠山
吸一口海拔三千的專屬空氣 格外清新舒暢 空曠山野的自由奔放也隨之流竄到身體每一吋神經
即使在澳洲習以為常老外臉孔 回台灣之後偶爾瞥見還是會忍不住多瞄幾眼 神奇的是..他竟然撐陽傘
晶瑩的水珠們大方爬滿穿著蕭瑟外衣的野草 任由微風擺動 像藏匿在深山的稀世珍寶等待被發掘
"學會用心看台灣"是我在外鬼混兩年之後的最大收穫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能牽手奔向高山拍婚紗的愛情想必刻骨銘心

不管是0K還是OK 這短短0.75K的石門山散步應該還難不倒我
石門山頂遇北科登山社學生活動 是說為啥要爬高高放風箏啊?!
不過這舉動還不錯帥就是 我年輕時怎就不懂幹這些熱血的事?!
有幸與經驗老到的前輩們同行 不但讓人感到踏實 旅途中的疑難雜症也迎刃而解
對於行前完全沒做功課 只是抱著外出踏青心態的我來說 獲益匪淺!
也許年過三十 多愁善感的症狀愈發嚴重 很容易被環境牽動滿腦感觸 比如說...置身壯闊的山色裡
對於旅行這件事 我從來就是走量力而為與隨心所欲路線 面對人生亦然
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 沒有非吃不可的食物 沒有非嘗試不可的挑戰 只有非找不可的朋友
這回意外跨出台灣百岳第一步 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步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10-19 合歡山主峰
2013-10-20 合歡山東峰+石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