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離開VILLA 在這過了二天當大爺的日子 開始有點捨不得(多愁善感的傢伙)
好想和每一個臉上總掛著親切笑容的服務生們交交朋友 聊聊天(語言不通~無奈)

 


貼心的管家依舊準時在九點料理完豐盛的活力早點
一聲聲Good morning!親切問候 不斷提醒著我 早餐後即將與充滿人情味的VILLA道別

每一棟VILLA都有專屬的門牌號碼喔!歡迎光臨我在峇里島的家 很想大喊"來我家吧!"(幻想)
初次到訪峇里島 不能免俗走一些觀光客的行程(下次來我要每天呆在飯店悠閒放空)
 
在導遊阿輝催促下 依依不捨揮別VILLA 抵達門可羅雀的蠟染村 
成就美麗的作品工程真是浩大(大家還在休假吧!整場只有我們四枚觀光客)
 
大家還沉浸在安寧日當中嗎?偌大的商店彷彿只為我們而開放 當大爺的錯覺油然而生
細緻美麗的蠟染周邊商品目不暇給 想要通通打包帶走 價格卻極度不友善地只可遠觀
 
走馬看花晃到銀器工場 洋人不少 原來遊客都聚集在這裡啊!
沒本錢當好野人的我 幾番殺價不成(殺很大~殺好玩的~殺不用錢)瘋狂試戴過足乾癮
 
烈日當空的11點多 木雕村散發著淡雅清香的木材味道 讓我忘卻豔陽下的酷熱難耐
峇里島人是天生的藝術家吧!美麗的蠟染 手工打造的銀飾 隨意刻劃的木雕...
信手捻來 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如果我移居峇里島 也能培養出藝術家的氣質嗎?

與在峇里島閉關寫旅遊書的LILI姐相見歡 完全融入當地生活 她真的是道地台灣製造?(懷疑)

觀光客的午餐-烤鴨大餐 到名聲響亮的髒鴨子餐廳朝聖是一定要的啦!
峇里島好像沒有胖子 甚至在引頸期盼中被端上桌的鴉子套餐身材都很纖細(我想豪邁大口吃肉啊~)
幾樣小菜 蝦餅 油而不膩的鴉肉 佐以不知名香料的米飯 一口接一口奇妙的滋味在齒頰留香
炎熱的正午 坐在發呆亭大啖稱不上美味的風味午餐 我又莫名其妙嗑光一整盤(很好養的傢伙)
 
接到傑瑞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太貼心了吧!)關心著我們的旅程是否順利同時 我正滿嘴油膩嗑著鴉肉
看完髒鴉餐廳舞蹈表演(一直有身在泰國的錯覺) 一行人繼續往聖泉廟出發
有別於台灣寺廟的富麗堂皇 香火鼎盛 峇里島上的廟宇以數量取勝 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線
隨便轉個彎 兜個圈子 都能與祭拜不同主題的廟相遇 
穿梭在刻劃著歲月痕跡 滄桑斑駁的石雕與廟宇之中 當年在吳哥窟玩耍的片段不停在腦海播放
吳哥窟?峇里島?台灣?泰國?時空交錯 有種分不清身在何處的茫然.. 

買完門票 我含淚目送 珍 棋 MARY 大搖大擺晃進聖泉廟內 入境隨俗跟著拜拜了起來
為了尊重廟宇眾神們 我拖著污穢身軀被隔離在外(明明是我提議到此買了票卻進不去 悶

峇里島人民對宗教信仰的虔誠與熱衷 和愛拜拜的台灣人不相上下(神明很忙)
明明是團體行動 我又脫隊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放眼望去 隨處可見雙手合掌 盤腿屈膝 口中念念有詞 恭敬祭拜的人們
 
左:這是在求姻緣?            右:無處不拜拜 連參天巨木也不放過?!

不小心晃到在廟外三三兩兩光著身子在聖泉水中沐浴求平安的人們(當狗仔偷拍做壞事很心虛)
 
儘管廟旁小市集遊客稀少 小販在一旁枯坐發呆 我們仍舊興致勃勃大開殺戒 
別客氣 從一折喊價 搖頭-轉身-作勢離開=>殺價成功 這是亙古不變的成交遊戲
 
節慶期間 家家戶戶門口都會高掛趨吉避凶的祭祀物(忘掉這叫什麼?!)

來到免費入場的烏布皇宮 據說至今仍有皇室後人居住 在一片祥和氛圍中 自然不敢造次大聲談笑
 
仿真人版戴著頭巾圍上沙龍 老爺爺奶奶一左一右坐鎮 捍衛人們的平安喜樂
青苔與裂痕在石頭上留下歲月痕跡 令人讚嘆的藝術俯拾皆是
 
左:第一天喝的果汁就是長這樣啦!           右:離開皇宮往烏布市場尋寶去

在沿街小販熱情拉攏 不絕於耳的叫賣聲中 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品讓人眼花繚亂 也打亂血拼靈感
閒晃到附近 喝杯悠閒下午茶 原來舞獅團不是台灣特有名產啊!
來去SPA 活絡筋骨 身心放鬆 揉搓搥打之後 又是一尾活龍(MARY名言:此行重點-按摩到脫皮)

U.S.45 全身熱石按摩二小時 我選擇頭痛醒腦的口味 試圖把長久以來的疲憊與壓力一起趕走
脫光光只穿上紙內褲 在陌生人面前 我像隻橫躺在鍋子上的魚 任人翻面料理

SPA褪去滿身疲勞 今晚入住鄰近Nusa DuaAston Bali Resort & Spa 四星飯店
步行至對面 挪用SHOPPING預算 在全部都是洋人觀光客的COCO SEAFOOD大啖海鮮
在LIVE  BAND 一首接一首經典英文歌曲中 時而附和低吟 時而跟隨節拍搖頭晃腦地陶醉
伴隨鄰桌一大群荷蘭爺爺奶奶們爽朗的談笑風聲 愜意的晚餐 是我最享受的旅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