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老遠從台中殺到墾丁,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睡覺上。學會捨得才能讓每一次旅程都盡興而歸,睡眠便是我在每一趟旅行捨棄的首選。清晨七點不到,已經感受到湛藍海水與熱情大太陽的呼喚。拋下賴在被窩裡睡美容覺的同伴,佳慧也點頭同意我”反正掛了之後可以睡很久”的理論,於是我們兩隻早起的鳥兒悠閒晃到餐廳覓食。

 

 
在藍天白雲與美景當前的靠窗位置享受一頓豐盛早餐。柔、傑、昇、甄也在稍後加入我們早起的行列,步行到離歐克山莊不遠的帆船石戲水踏浪去…
 
一掃昨天陰霾,今日的天空藍的不像話,刺眼的陽光熱情地不像話,陣陣拍打礁石的海浪也潔白的不像話,隨意擺姿勢怎麼拍都好看的我們也美麗的不像話(有美少女雜誌的fu)。

意料之外的好天氣,大夥的心情也好的不像話。傑與昇兩個忍受眾女姓同胞聒噪的辛苦司機,來到沙灘也不能免俗扮演起海灘男孩的角色-把自己埋在沙堆愉悅大家,澎湖人不是浪得虛名,輕易在沙堆裡抓到幾隻肥蟹也成為照片的主角。

我終於完成把自己丟進海裡的任務,在沁涼海水懷抱中,幻想自己變身為流浪的魚兒自由自在徜徉在泡沫啤酒海裡(我真的是酒鬼啊!),暫時不用大腦思考所有煩惱的瑣事。

聽說這次玩耍後,要交照片與心得報告這些莫名其妙的暑假作業給上頭,當然不可能出現比基尼辣妹(只好穿在裡面過過癮…),慢半拍的睡美人們到齊之後,除了瘋狂打泥仗,也不忘拍些做作記錄照好回公司有交代(OS:還不是想拿我們的青春活力當宣傳招牌,想必下個月期刊又看得到我們的蹤影~得意~)。

把握飯店遊樂設施開放到中午十二點的最後半小時,泡水泡上癮的幾個人相約衝到泳池與滑水道盡情奔放揮灑不完的體力與尖叫吶喊,一邊懊惱竟在退房前才發現滑水道的可愛,一邊盤算著下次再衝墾丁的計劃,”好想繼續放假喔!我還沒有滑過癮啊~”。
 
匆匆梳洗完畢,整理行囊也開始整理放空二天的思緒,在烈日見證下,與門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say goodbye(史上最愛台灣的部門,玩耍也不忘國旗合影~笑..),揮別歐克山莊往牧場出發…

這是躲在墾丁大街的農業試驗場,記不得全名,我管它叫:墾丁牧場",每次到墾丁玩習慣繞到牧場吃吃枝仔冰、喝喝鮮奶、乘乘涼、消消暑,即使相同行程也樂此不疲。不同的玩伴總會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與新鮮感,我總是這樣認為。

依依不捨地告別沙灘、豔陽與海浪,回程沿途買了洋蔥、喝了椰子水、到屏東牛吃了碗牛肉麵,在半夢半醒與閃電豪雨聲伴奏中(我一度懷疑,是否有同一片烏雲在去與回程盤旋車頂不散?!),衝破模糊的視線回到台中、回到不願面對的現實。

下雨天的火鍋真是人間美味,這個週末就在水中與餐桌上渡過,在鼎王舉杯慶祝這趟完美的旅程,同時計劃下一次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