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見到鄭愁予老師 此生足矣...

 

人們常說生命就是一場永遠不知道何時畫下句點的旅行
在這段充滿未知變數的旅程裡 會經歷許多驚天動地 纏綿悱惻 意外邂逅 披荊斬棘...的華麗冒險
將近一年前的山上偶遇 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寫下這篇文章紀念 留下溫習詩人作品的憑藉

有好一陣子 我把鄭愁予詩集放在首頁 只要打開電腦上網 便溫習一次動人詩篇
很容易隨著字裡行間描述的場景而跌進詩中的世界 彷彿我也經歷過一次當時的風花雪月

還記得接到詩人協會即將上山舉辦同學會的消息 名單上"鄭愁予"三個字彷彿放大兩百點那樣顯目
溫文爾雅的老師們個個有來頭 入住那天群聚在大廳敘舊 此情此景 夢一般不真實
只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搞不清誰是誰 立馬上網查了老師尊容 以免在"芸芸眾生"之中認錯人
即使是幫他提行李也開心啊!站櫃默默觀察兩天之後 終於鼓起勇氣上前攀談

純粹以小粉絲的雀躍心情提出合影留念要求 受寵若驚得到本人超親切一口答應
有幸與鄭愁予老師合照,中頭彩大概就這種心情吧!不枉我崇拜多年!就算明天就離職也不虛此行

老師們離開前寫下的明信片:
►詩是最快樂的煎熬
►天下永遠沒有太遲的事
►年老才有機會同遊阿里山 難得機遇

普羅大眾紀錄生活不外乎拍照打卡 老師悠悠地說:昨夜我又寫了首詩 紀念這次老朋友相聚
霎那之間感覺整個飯店籠罩著一股仙氣 我整個人似乎也文質彬彬了起來 突然好想寫作啊!
如果我能活到八十多歲 身體依舊健朗 還能與志同道合三五好友漫遊山林 人生夫復何求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有誰願意為我寫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