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我也曾為了想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朝思暮想好多年

 

不管是出國念書 旅行 學語言都好 就是一心想脫離常軌眼不見為淨
這個念頭一直被現實考量羈絆無法成行
背負數十萬學貸 半年繳一次的保險費 給家裡的零用錢
還有自己一堆拉拉雜雜的生活費與婚喪喜慶 交際應酬 酒肉朋友的娛樂支出
爆肝工作了六年 還清一屁股債 一切終於回到原點(所以說在此之前的忙碌是為什麼?)
沒車 沒房 也沒有能作出廝守一生承諾的對象 總算能耍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帶著僅有十萬塊不到的新台幣 "捲款潛逃"到允許高齡三十歲的我還能任性作夢的國度—澳洲

一腳踏進沒有後路可退的初老世界 我催眠自己用期待的心情掩蓋青春已到盡頭的小小傷悲
無法與現實抗衡的無奈堆砌出走的勇氣 在人生道路上 偶爾也要停紅燈緩解喘口氣
轉眼過了一年半 從當初完全不看好自己能在異國生活超過一年
到現在徹底改變想法 甚至期待有三簽 四簽...或者拿學生簽繼續留在澳洲生活...
正因為澳洲生活太無趣 讓我超級想繼續待在這裡
無趣到從不愛下廚的我能困在廚房與食材搏鬥半天 只為準備隔天上班的便當
無趣到茶餘飯後用憋腳英文與各國室友閒聊文化差異 夜夜舉杯邀明月也樂此不疲
無趣到晃去海邊睡午覺 即使全身被曬死人不償命的毒辣太陽烤成紅蝦子也甘之如飴
無趣到突然有太多時間思考過去現在與未來 重新檢視自己前半輩子到底為何而活這個假掰的問題

丟掉虛偽奉承的面具 丟掉領導部屬的壓力 丟掉所有想要與不想要的人際關係
 
在荒漠中因為找到水源而興奮尖叫
在拖著行李迷路一大圈後找到棲身之地的痛哭流涕
在曠野中頂著滿天星斗而讚嘆感動 甚至一度出現"人生活到這已無憾"的慷慨激昂
生活回到最原始的簡單

當初瀟灑地向未來預支兩年長假 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一直幻想這趟瘋狂大爆走能為下半輩子找到另一條出路
旅程還沒結束 我仍不停在矛盾 寂寞 挫折中掙扎
答案還沒出現 我卻在跌跌撞撞這一路上訓練出勇於面對問題的態度

如果時光能倒流
唯一想改變的就是—我應該早點走出來

►下一站 蠢蠢欲動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