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奇妙…(右:在烏魯木齊公交車上自己湊過來和我們玩自拍的維吾爾族男子)

撇開宗教 種族 膚色 語言…不談 光是相處的模式 就有許多容量與速度的分別
經過西藏共患難的考驗之後 我與帆帆在新疆旅程中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磨合適應彼此
她不吃牛 不吃辣 不喝酒 於是生冷不忌的我 在必要時就張大嘴巴派上用場
我能吃憋 吃苦 就是不願吃虧
她腦袋清楚 心思縝密 能記住所有過程細節 我則需要筆記本與相機不離手
她沿途必需不斷灌溉補充水份 號稱駱駝魂的我可以為了減少背包重量 半天不沾一滴水

找到新的地方落腳時
我習慣在未受到蹂躪之前認識周遭環境 並拍照記錄所有細節(在沒門牌的村莊迷路時很有用)
帆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倒出全部家當晾在床上一一點名 再一件一件擺回包包的固定位置
我喜歡和可愛的孩童裝熟 藉拍照之便趁機搭訕陌生人
帆則一手包辦問路 買車票 找水喝 和民宿老闆搏感情…的神聖任務

逛完一圈小學校園 在學校附設的澡堂外等待帆帆梳洗時(我為了省錢偶爾省略洗澡的行程)
在帆帆進入夢鄉 我卻還困在當日流水帳裡搖筆桿時
在門口吹風閒晃 與路上散步的動物們對望吶喊的早晨
在帆帆捲曲身子奮力洗刷落在背包上的馬毛時
在我摔馬後甘願以龜速步行趕路 換取生命安全時…

有同伴的分開旅行 始終是我最享受的玩耍方式
彼此相互為伴 但不互相牽絆 在瑣碎的小空檔仍保有獨處的時光 

謝謝妳!我的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