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哞年初四:嘉義朴子(朴中同學會in貴族世家)-配天宮夜景(夜宿朴子老家)

 

昨完全體集合在台中 向天上的阿公阿媽拜年 嗑瓜子 聊是非 之後 為今天同學會 馬不停蹄南下嘉義
初四半夜 在不斷重演汽車大剌剌暫停路中間思考正確方向(三姑~該裝衛星導航了啦!)驚悚之後 
凌晨二點終於找到高速公路 三點多順利抵達三姑家累攤躺平床上(這牛年 我真是稱職的夜貓子!)

中午與國中同學相約牛排館的平價午餐(餐館選擇性少得可憐 差點忘記 這裡是純樸的朴子啊!) 
同學會是過年最令人期待的行程 睽違三年再次相聚 
臨時爽約的 忙結婚的 有家累不克前來的 失聯的 今年只剩小貓四隻(史上業績最差的同學會)
不管~不管啦!我一定要設法召集更多人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盛大聚會(只有我這閒人想參加吧!笑..)

一陣閒聊 交叉比對之後 先從掌握最多線索的新竹開始尋人的遊戲(妳們不回 我只好北上揪人)
咕咕-部 帆帆-部 大便-高屏花東 凱子-雲嘉南地區
塵埃落定 大家各自為自己的責任區域打拼業績吧!為下次的聚會努力抓人嚕!
 
朴子配天宮 到老家旁香火鼎盛媽祖廟拜拜也是過年重頭戲 正逢古蹟大整修 整座外殼搞得很四不像

害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肉圓怎麼辦?從一顆$15到一顆$30 美味數十年如一日就在開元路162號 在媽祖廟播放的喧鬧過年音樂中 大年初四一個人晃到肉圓攤前 細細品嘗每一口回憶與所有曾經的故事

家門口上映著功夫灌籃 這種時髦的電影 在鄉下其實沒啥市場(不如布袋戲 電子花車 來的熱門)
 
才一陣子沒回來 舊的車站附近新蓋了偽車站牌樓 是為了增加話題讓遊客拍照?不過晚上還挺美的~

每隔一段時間回朴子 總有驚人的發現 真害怕哪一天 太久沒回老家 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冏
在絢爛燈光點綴之下 媽祖廟前短短不過數百公尺的馬路竟穿上這一層厚的華麗舞衣
愈夜愈美麗 原來這是我生活了十多年的故鄉啊!(其實不喜歡這樣的改變)

這不是警察局!這不是警察局!(打滾) 也太富麗堂皇了吧!(朴子的純樸被璀璨燈火吞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