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我說寮國旺陽(萬榮)Vang Vieng有漂漂河(Tubing)、泛舟(Kayaking)、健行...所有你想得到的上山下海冒險活動,是背包客的狂歡(爛醉)天堂!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一條龍遊程服務,嘟嘟車將一整串放大版的甜甜圈裝載完成,隨即前往各家旅館接人。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入住背包客棧絕對是認識來自各國青春肉體的唯一捷徑。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一輛載卡多沿路接人前往漂漂河,大白天就開喝的小豬仔塞滿嘟嘟車。背包客的行程不見亞洲臉孔,被迫開啓空中英語教室模式訓練聽力,整車以要挑戰世界紀錄的態勢硬是塞滿21位個頭不小的老外,最後還有2枚掛在車外…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幾年前與旅伴在越南分開之後,他輾轉從泰國陸路進關一路流浪到寮國,在他傳來爽爽躺在漂漂河輪胎上欣賞河岸風景的照片時,我正圍著長裙穿梭在緬甸一個比一個更古老的佛寺中,當時便許下一個願望“長大後我也要去寮國一探究竟,體驗躺在漂漂河上大口喝寮國啤酒,就像一個個大白天就喝茫、完全不在意會被河水帶到何處的老外那樣...隨波逐流”,這個願望,今天實現了!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亞洲臉孔在洋人堆特別顯眼,特別是戴帽子又全身包緊緊的我。聽完教練解說下水前被一枚燦笑的比基尼正妹認領,竟是昨天在機車山助我一臂之力的金髮女孩,今日意外重逢,喜出望外向她道謝。她說萬一我有難,她能跳水我救我,揪甘心!
Tips:漂漂河150,000kip(費用包含救生衣,放眼望去只有我穿),穿著下水服裝集合+帶錢喝酒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躺在輪胎上順著湄公河支流南松河漂流,沿途有很多酒吧,只要向岸上招手,店家就會往水裡扔繩子把乘客拉上岸。在第一個酒吧,因為語言障礙格格不入,只待在草皮上曬太陽,非英語系國家的黑人女孩邀我加入狂歡行列”open your mind”不要讓語言成為認識新朋友的絆腳石,誠懇的聊天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湄公河支流南松河也許不是寮國最波瀾壯闊河流,卻在石灰岩地形點綴之下,增添幾許威嚴與壯麗,也是旺陽小鎮進行漂漂河(Tubing)與泛舟(Kayaking)的場域。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在播放的熱音響徹雲霄的露天簡陋酒吧停留四十分鐘,扛著輪胎跟隨教練帶領的路徑再次下水,南松河Nam Song River河面寬廣,順著地勢繼續漂流。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十月中的寮國已經來到雨季尾聲,南松河水依然波濤洶湧,正是適合漂漂河的月份,為了避免迷航,所有人都手腳交纏勾成一團,以不醉不歸的姿態把酒言歡。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沒完全聽懂教練行前說明的我,不懂得找隊友勾勾腳。當漂到第二個酒吧所有青春肉體都迫不及待上岸開酒時,我卻被水流牽引偏離航道數百米,放棄掙扎後完全實踐了隨波逐流的真諦,被教練撈上岸那一刻,所有人都為我歡呼,同車的加拿大男生衝上來擁抱我歷劫歸來,其他人也紛紛”Be careful “溫馨提醒,深刻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隨波逐流的台灣人”不小心刷了一波存在感,在漂漂河上做國民外交,自此打破隔閡,舉著啤酒加入群魔亂舞的行列,隨著吵死人的音樂恣意擺動四肢不協調的身體,每個人都玩好瘋,瘋到直接脫褲子。一堆人提著倒滿vodka的小水桶開懷暢飲,啤酒開罐聲不絕於耳,終於…等到”Dancing Queen “我能哼上幾句,這就是青春啊!青春永遠不會離去,除非你先拋棄它!我該認真練習英文歌才能進化國民外交使命!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曾經因為背包客喝到爛醉與大麻氾濫而臭名遠播、每年都會發生遊客溺斃事故的旺陽,也許是政府整頓、也許是疫情改變環境,當年河岸兩旁遊客糜爛的景象已不復見。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第三次下水就要一路漂到終點站,所有人都先買好啤酒再上路。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在人生匆匆的河流上,愛與被愛不知不覺編織成了一張網...
漂流在湄公河支流南松河上,伸手可及的河水是發源於中國青藏高原的瀾滄江,到了中南半島的中下游河段成為湄公河。倘若我是一條河流,便不需辦理簽證而能隨心所欲周遊列國。旅行讓我探索世界的神奇與奧秘。包圍著潺潺河水的兩岸,除了喀斯特地景還有琳狼滿目的酒吧與水上餐廳,蔚為奇觀。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漂漂河最適合不喜歡游泳的人躺在輪胎上耍廢看風景。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不費吹灰之力順流而下,微風吹拂、太陽也懶得上班的午後,漂到快要彌溜之際抵達終點。
旺陽慢漫寮-漂漂河啤酒爽
終點是從我家陽台就能看到到的Tubing Bar,也是寧靜小鎮裡夜夜笙歌的音源,揮別上岸後繼續狂歡覓食的隊友們,我拖著邊走邊滴水的身體驕傲地走過田埂小徑回到旅館,洗簌烘乾身體,打扮成人樣,奔往大街飯館慶祝鬼門關前走一遭,加碼兩瓶寮國啤酒。

arrow
arrow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