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旅行這件事 不必像面對考試一樣謹慎嚴肅看待…

 

坦白說 當初只是為了遠離台灣熟悉卻無趣的常軌 將自己扔進另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當working holiday的想法在腦中盤旋的時候 並非澳洲不可 純粹申請門檻低 所以我來了!
這趟為期一年長程旅行 我其實漫無目的 沒有非去不可的風景名勝 連第一站飛哪裡也沒有頭緒
甚至在下這個重大決定之前 澳洲距離台灣多遠? 各個城市的東西南北都毫無概念…
平安降落之後 住進只有西方面孔的backpacker 我煮了一鍋高麗菜粥大快朵頤 感覺很爽!
忐忑搬進十人的MIX房間 下舖的英國室友說我看起來像25歲時 感覺很爽!

到移民局取得VISA LABEL時 感覺很爽!

遇到和自己同名的街 好像一切都是為了我而存在 感覺很爽!

和一群在路上撿到的夥伴相約海邊踏浪 感覺很爽!

路上亂逛 和街頭藝人打成一片時 感覺很爽!
在假日市集撿便宜挖到好康時 感覺很爽!

鬼打牆一大圈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時 感覺很爽!

在袋鼠國的草皮上和袋鼠一起奔跑曬太陽 感覺很爽!

就算吃不起昂貴西餐 能免費享受華麗的夜景並期許賺到錢要犒賞自己一頓 感覺很爽!

當然…放鬆太久 失控也是正常的

偶爾做出驚人之舉讓路過的老外好奇停下腳步 感覺很爽!

旅途中沾到髒東西在所難免 在荒廢的古老莊園上演驚悚片 感覺很爽!

搭24小時火車移動到另一座城市 翻書殺時間 望著窗外放空 大口啃餐車的昂貴漢堡 感覺很爽!

脫隊行動 跨出擦著閃亮指甲油的輕快腳步 一個人走路回家 感覺很爽!

不特別厲害的廚藝 煮了一人份義大利麵 煎了超市搶到的特價牛排 吹著涼風獨享午餐 感覺很爽!
縱然沒拜訪過BALI海神廟 來不及見到SANTORINI最美的夕陽 到CAIRNS還沒跳過傘
我要的旅行狠簡單 就是一份沒有地點限制 看似簡單卻不容易擁有的閒適輕鬆而已
多年後不會記得曾經踏過多少舉世聞名的大景 然而每一刻悠閒愜意卻讓人終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