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搭過火車也看過火車走路(誤) 百聞不如一的青藏鐵路~我~來~啦!
步入拉薩車站的四又分三之一月台 早已忘記空氣有多稀薄 我興奮地想要大叫(來人啊!拖出去)

 


拉薩到那曲火車票 新空調軟座快速臥=>聽起來很高級

世界宇宙無敵級閃亮亮鐵路臥鋪候車室 =>硬臥 

軟臥候車室是舒適的沙發 放眼望去 全是我方人馬 或坐或趴或躺或滾 好像回到自己家
 
我最愛的綠色車廂 散發著乾淨俐落又成熟穩重的氣味(從哪聞到?)
 
即使遊客寥寥可數 每個包廂的服務員(車掌小姐?)依舊精神抖擻站在車門口迎接乘客
 
表裡如一 連滅火器都是小綠綠       寬敞乾淨的走道可以來回奔跑
  
房門上供應報紙自由取閱          口渴請自便 或者大喊:服務員~我要水

比想像中整齊大方的洗手間 是旅客不多的恩賜
 
廁所很乾淨 也許心情大好 感覺這兒一點也不臭(我有認真用力聞過

坐在走道貼心設計的活動式椅墊上 遠望著窗外隨海拔高低起伏更迭的青藏鐵路沿途美景讚嘆
 
 牆壁上旅客留言簿 我自信十足寫下台灣幾個繁體大字 走過必留下痕跡(反正回台就追殺不到我)
 
↑ 四人一間的軟臥 強烈建議長途奔波者搭乘 有床舖滾一滾總比硬座換來一身痠痛值得
↗ 歐買尬 這真的在火車上嗎?竟然有音響電視 看幾部電影目的地就到啦!(沒太多外國鐵道經驗)
衣架 拖鞋 茶壺 垃圾桶還有窗邊那可愛的紅玫瑰…一應俱全的貼心設備 讓我考慮睡上一晚

直到下車 我還沒搞懂這控制器如何操作!電影隨時有機會看 繼續忙我的火車專題攝影…

不能錯過的餐車體驗 除了遊客小貓二三隻 火車上的服務員也聚集在此用餐 

吃飽睡 睡飽吃 這就是海拔四千多的鐵路生活
 
↑怎麼沒人告訴我 火車上到處都可以免費充電?!切記下回搭青藏鐵路要隨身攜帶充電器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次感動得眼泛淚光看到插座 會是多久之後的事
↗ 每個床頭設有照明用車頭燈供氧口 讓你在高山症發作時 氧氣無限暢
窗外風景不斷變化 就像場景優美的電影在眼前上映 何必守著床尾的電視不放? 

途中包廂小姐會拿狗牌交換手中車票 用意何在?怕旅途太冗長苦悶 不小心把車票吃了?
 
包廂內每個小細節都標示很清楚 以免遊客誤觸地雷區?!

純粹想記錄標示三種語言的歷史性一刻 (英語真的吃很開)

每間房門口明確標示床位 右下角登記第三號是我的家 雖然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與它纏綿

可以不進食 不能不尿尿 這是每換一個新環境 首要尋找的目標 因為我們是尿尿團來的!

我們大手筆包下整列車廂 只開二間房(做純的~沒有叫小姐啦!)
旅遊季節已經到尾聲 沒有鄰居嘈雜 幸運獨享整列包廂 在青藏鐵路上當大爺感覺很爽  
今天是2009年10月12日 我在青藏鐵路某個豪華包廂內散步
現在是下午四點多 同伴們都在睡午覺

在海拔4525米的路上 竟然有火車能平穩行駛在比台灣玉山更高的地方
隨著地勢愈高 溫度也像滑梯般往下溜 在暖氣和氧氣環繞的包廂裡 還能帥氣穿著短袖到處跑
火車以時速106公里流暢地在高原中奔馳著(我還陶醉在坐上龍貓公車的幻想中)
還沒把小白床舖滾熱 那曲到了! 好想把這一列舒適的包廂搬到納木措湖邊睡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