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浩劫重生驚魂記-DAY4-下(2008/10/06)
  昨晚與YOSHA分享我在五座風車與小威尼斯享受的夕陽美景,以及如何與惡貓搏鬥的驚險過程,讓她即使撐著跛腳也想親自走一遭,就在邊騎車邊聊天邊拍照當中,跟著感覺走,不知不覺抵達五座風車(卡特。米利風車 Windmills of Kato Mili)。該慶幸因為跛腳蝦的傷,讓我有機會再次造訪(笑)。不同於黃昏日落的柔情,白天的小威尼斯風光明媚,別有一番風味,好似熱情洋溢的少年,大方地綻放希臘特有的藍色笑容,我被迷惑了,駐足停留、放空、發呆、冥想、望著美景傻笑…若非為了寄明信片急著找下午二點就打烊的郵局,就算變成雕象也罷,我一步也不想跨出眼前明信片一般的悠閒。

 

 
  目的地是郵局,卻”不小心”晃到了藏在巷弄間的SUPERMARKET補貨,比台灣便利商店還迷你的小超市,一點都不SUPER,但裡頭色彩繽紛的新鮮水果卻讓人壓抑不住掏錢的衝動(水果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一趟旅行中無論水土不服、預算有限、拍照拍到忘記吃飯..隨身攜帶的水果總能適時應付危急狀況!)。
  事情大條!眼見油箱見底,這該怎麼繼續閒晃下去?臨時改變下一個景點-加油站。希臘人們有多悠閒?從商店隨性地開門營業時間便可一探究竟,在一連串問路接力賽之後,終於找到沒有偷懶睡午覺的加油站,難掩天降甘霖般雀躍,滿足地補充能量,快"車”加鞭找到地圖上標示的郵局,遲了幾分鐘,錯過準時在下午二點打烊的開放時間,我倆只得臉上黑線地接受白跑一趟的事實。希臘人有多悠閒?二點就下班這麼悠閒(瞬間閃過移民希臘的念頭,為了早早下班..)。
 
左:悠閒聊天的老人們             右:買不到郵票 只能望著郵筒搖頭~明日請早
 
休息時間餐館到處空蕩蕩 會在路上閒晃的人都像我一樣~外地來的啦!

  結束一整個上午的兵荒馬亂,找了一間店歇歇腳,品嚐傳說中必吃的pita。希臘是個靠觀光產業餵飽肚子的國家,大部份商店對於外來客都很友善,尤其面對東方臉孔,更容易吸引好奇眼光的投射。為了回饋廣大的希臘粉絲(幻想),每每遇上熱情的店家,總喜愛拼命拉人合影留念,舉凡老闆、店員、甚至顧客都不放過。按了幾次快門,換到二杯老闆請的威士忌(我唯一的功能-擋酒,連YOSHA的份一起倒進肚子)。望著走進pita店買食物的巴西陽光帥哥,我光顧著流口水(人間極品竟讓我遇上~哈哈..不虛此行了!),來不及上前合照就讓他從眼前消失(至今仍耿耿於懷…殘念)。
pita店熱情愛裝熟的店員++害羞帥氣的老闆

傳說中必吃的pita €2.2  餅皮包裹一堆蔬菜 薯條與肉 對想省錢的窮酸族而言 俗又大碗算是人間美味 
pita店隔壁賣精品的光頭店員竟熱情上前主動入鏡 

pita店門口 喝著海尼根 閒聊打屁的工人(偷拍被發現~逃)
二對來自荷蘭的慈祥爺爺奶奶~到了七老八十還能與愛人到處旅行 這是世上最美的風景
  有別於刻板的希臘藍白印象,色彩繽紛的MYKONOS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小徑巷弄間,隨便轉個彎都是一幅美麗的畫,不時停下腳步,處處都有驚喜的發現。整個希臘搬不回台灣,拼命狂按快門,深怕錯過任何浪漫與悠閒的角落。彷彿踏入夢幻的童話故事中,希臘的愜意,隨著每一聲喀喳深深烙印在腦海。
 
一路走來 地圖是我們最好的好朋友      右:笑聲爽朗的果汁店老闆娘 很配合地陪我裝可愛
 

  漫無目的閒逛,是我在每一趟旅行中最享受的時刻,不知不覺走到計程車廣場,這是悠閒旅客們集散地,餐館、紀念品商店、露天咖啡座林立,轉過身不小心發現希臘名產-藍白教堂,矗立在港區碼頭邊Akti Kambani 路上的小藍頂教堂 St. Nikolas,又抹煞不少底片~歐不~是記憶卡空間!就在此時此刻,朝著人群鼓譟驚呼的方向看去,MYKONOS 島上只有三隻的吉祥物-鵜鶘,正上演著大嘴鳥逛大街戲碼,對於圍繞在四周喀喳聲不斷的機器早已見怪不怪,繼續驕傲地抬著頭,大搖大擺在路上閒逛。希臘有多悠閒?空氣、海水、人們、連吉祥物都貫徹悠閒的原則。牠們繼續隨性地亂晃,我繼續好奇而忙碌地跟拍。事實證明,即使飛到悠閒的國度,我仍然抑制不住活躍的細胞擴散到大腦,下達一刻不得閒的指令。

到處都有吉祥物鵜鶘的週邊產品 牠的地位在MYKONOS島上不容小覷
坐在路邊閒聊的爺爺奶奶 黑衣奶奶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的海格 很自然上前坐下合照得到她親切回應
堅持不入鏡的爺爺驕傲地說:不是只有妳們讀過書 我也有讀過書 我知道台灣在哪裡的...
我竊竊私語:不想在希臘和老人家口水戰啊!(黑線 >"<)
 
YOSHA借問路之名行搭訕之實(菜英文的我只能在旁羨慕) 右:回程風大 所有衣物全包在身上的新造型
原來呆在民宿陽台遠望就是這幅美景 黃澄澄一大顆夕陽捧在手心 太陽餅?我想家了..ORZ~
 
左:民宿主人80歲老奶奶(雖然麵包烤得很硬 親切招待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右:87歲身體硬朗的爺爺
 
有廚房真好 豬肉調理包 超市買的麵條 紫菜湯包 鮪魚罐頭 PIZZA醬 碰撞出不協調的美味
不必山珍海味 坐在陽台 NOTEBOOK播放浪漫音樂 滿天星斗陪伴下 這是最豐盛的悠閒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