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有個喜歡我的男生喜歡唱歌給我聽...

 


當過遊民 開過公司 玩過攝影 搖過筆桿的他 總說我的特質很適合成為一名頂尖狗仔
這些聽起來不像讚美的讚美 一度成為我在職場上摸索不到方向時候的選項
在餐廳業餘駐唱的他 閒來沒事總會用歷盡滄桑的菸槍嗓哼著屬於他那個年代的經典
雖不是講求歌唱技巧那個路數 許多從他口中吐出來的旋律 即便是陌生的歌曲 總輕易讓我沉醉
當時超愛一首歌"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選秀節目熱播那幾年 這首歌經常出現 彷彿是通往衛冕者寶座必經的挑戰
好奇搜索了歌曲的來由 有故事支撐的創作就是比憑空想像的旋律扣人心弦
後來我任性飛去澳洲流浪 後來我們失去聯絡 再後來不小心爬到他的臉書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爸
"是不是每一個離開你的人都會留下他的一部份給你?"
後來的後來 這首歌已經成為音樂播放清單的固定班底...

前些日子 遇到這輩子第二個願意唱歌給我聽的男生
整整小我五歲 就是這個世代會被歸類在"小鮮肉"那個族群的人類
R&B詮釋台語歌曲是他一貫的風格 在我聽來有種說不上的違和感
身為老派人我總是叨念他"可不可以不要繞來繞去,多放點感情好好唱完一首歌?"
他說我不懂音樂 我說他不理解歌詞的意境與情感
始終無法接受節奏藍調的"家後" 不得不承認"五歲的差距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說法
即使久久不見面或偶有小爭吵,願意為我唱歌這份心意總能讓人忘卻心情鬱悶

很不爭氣的我 偏偏特別吃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